Friday, April 25, 2008

只有香如故





春意仍浓百花开

加州的阳光下是赏不到寒冬中的腊梅的

春光中倒是又很喜爱樱花

跑去华盛顿赶了个尾声

也不错 那“倾城看花花奈何”的盛景还是可以想见的


回来依旧想起一首诗,省去前段苦涩的倾诉

只闻那香如故





不能辜负朋友们的热望,把省去的前奏这里啰嗦一表:

1。中日韩 超市 任选

2。挑实实在在的Yellow Yam, Purple Yam, Orange Yam 入篮

家里没红豆沙的再找豆沙入篮(有时间的话,自己做,更健康,咱没这空)

3。 想象蕾莎圆的圆,驴打滚的甜

4。 洗净,入蒸锅,大火至绵软,火候看不好就动筷子撮

5。 关火,出锅,避免烫伤

6。 远离馋猫,必要时警告,警告无效掰一块给尝尝

7。 没空就晾凉,有空就找三只大碗

8。 每种美Yam去皮,碾碎(用手或用勺) 加糯米粉 揉

9。 揉 揉 揉至不软不硬(最好有包汤圆经验),

软了加粉,硬了加水 小心那,一般我不用加水的

10。彩囡囡看着就香


以下是驴打滚做法

11。保鲜膜大小适中(别看我,看你蒸锅或微波炉)
12。揪一团放膜上,再盖一张膜,摊平或擀平或压平,
看你本事了我是擀的
13。薄一点,但也别太薄了,放蒸锅蒸或微波炉叮
透明即好,你要不放心保鲜膜我也没辙,作用是能弄平
待会儿能卷,能下盘不沾
14。透明了,请出,上豆沙
15。上豆沙的功夫,一般就凉了,卷 卷 卷
16。卷成一大卷,看着就甜
17。刀,切 大小随意
18。滚糖,或滚黄豆粉(熟的哈),或什么甜粉都行
19。装盘
20。喊人,吃


以下是蕾莎圆做法

11。包汤圆(放豆沙馅啊),稍大
12。上锅蒸
13。出锅
14。喊人 上桌
15。夹一个,滚一个(滚什么,见上)
16。吃

赏心悦目的事总是人人爱的
不论是吃,还是做
不知为什么,中文只是出蕾莎圆这几个字
怪好看的,就用她们了
下回再也不用在店里等这东东了,多好

那张唇齿留香,小姑娘嘴边好多香香留着那,
就去抓下一个,我也给她抓一个,留底。


下面这张是滚之前的彩卷卷(驴太没诗意了)
后来没滚,撒了粉粉,超好吃
端去给AWANA做点心的,进门就被盯上
姐妹们最终没舍得端上前台,
留在后台一会就光光了,
不知闻到消息的人腿够不够快





按说我没那么嗜甜嗜粘的,家有一嗜甜粘的老公,所以出师了


那首诗还记得吗?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课后作业:


1。诗是谁写的?

2。甜食什么时候吃最香?

3。为什么要Yam?(参考答案:健康,好看,甜无糖,过夜仍柔,若纯用糯米粉,必须当天吃)

No comments: